首页 / 特色服务

馆内特色

共享工程详情>>

  共享工程是由文化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2008年共享工程南郑县支中心在南郑县图书馆成立。现有30台阅读终端的电子阅览室一个,主要开展电影电视、图书期刊、音乐歌舞、戏剧戏曲、科技知识、历史文化、讲座培训的观看欣赏以及数字文献资源利用。 

少儿阅览详情>>

  少儿阅览是专门针对未成年人阅读的服务。儿童阅览室有儿童读物2000册,报刊20种。重点开放时间为节假日和寒暑假期。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残疾人服务详情>>

  2011年和县残联联合建立了视障阅览室,配有盲文图、盲用读书机、放大镜、助视器等设备。对行动不便的读者定期开展上门服务。 

送书上门详情>>

  主要对借阅人数多,需求大的单位和图书馆在一些部门设立的借阅服务点开展的面对面服务。

流动车服务详情>>

  利用省文化厅配发的图书车深入社区、学校、广场等人口集中的地方,开展文化下乡、图书阅览,阅读宣传、文化资源放映等方面活动。

讲座报告详情>>

  在馆内和馆外举办的读书报告、读书讲座、科普知识、健康保健等内容的公益性活动。

图书室建设详情>>

  帮助指导机关单位和学校图书室建设,包括图书室规划、图书分类上架、图书管理知识培训等方面工作。

农家书屋培训详情>>

  举办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培训班,组织交流学习,制定农家书屋管理制度,指导农家书屋日常借阅和开展读书活动。

新书推荐查看更多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