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郑区图书馆开展“春到万家”文化进基层写福送春联活动

2024-02-01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人民群众感受笔尖上浓浓的“年味”,在新年来临之际,130日,南郑区图书馆组织红庙镇分馆在红寺坝村开展文化进基层写福送春联活动。
  春联是我国传统文化瑰宝,福字象征吉祥如意。贴春联贴福字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表达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图书馆不仅准备了丰富的春联、福字,还邀请了专门的书法老师现场书写春联,为诗与远方添彩,为乡村振兴助力,为人民群众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铺纸提笔,泼墨挥毫,将自己真诚的祝福融于笔端,融进一副副红底黑字的喜庆春联中。美好寓意的春联、高超娴熟的书法技艺吸引众多群众围观欣赏。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书法作品,感受中华书法的魅力。村委会里洋溢着新春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家高高兴兴地把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带回家,为基层群众送上喜庆、祥和的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以春到万家--“汉风年老家过”为主题,为村民书写赠送春联福字300余副,发放健康书籍150余册,将文化送到千家万户,深受基层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