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郑区图书馆组织开展“笑语迎龙年 巧手写福字”活动

2024-01-20

 “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春节传统习俗,象征吉祥如意、福到万家,表达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119南郑区图书馆联合南郑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家风馆开展笑语迎龙年  巧手写福字”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笔墨飘香指导老师罗霄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国福文化的深刻含义,讲解了福字楷书、书、隶书、行书等不同写法技巧。孩子们积极展现自己的书法功底,挥毫泼墨,认真书写,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围观的家长和老师纷纷赞扬“小书法家们”的技艺主办单位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发放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孩子们高兴地拿着自己的满意之作合影留念。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图书馆家风馆、图书借阅室、读者阅览室,得到了图书馆免费赠送借阅证一张,鼓励他们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有意义的课外实践活动,也是一次传统文化教育活动,还是一次假期阅读体验活动。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接受了传统家风教育,感受了浓浓的书香氛围。在书写福字过程中锻炼了孩子们的书法能力感受中国传统的年味,品味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得到了汉中市妇联和南郑区妇联领导的光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