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郑区图书馆联合长燕文化培训学校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2018-10-29 南郑区图书馆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推广传承阅读文化,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20181026日南郑区图书馆在长燕文化培训学校举行了书香校园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在学校多功能厅,整齐摆放图书馆赠送图书、笔记本、水彩笔等奖品。100余名学生聚集一堂,期待活动开始,参加诵读的同学信心满满,脸上流露出自信的表情,等待自己上场表现机会。10余位选手通过诵读经典、诗歌背诵、讲故事等方式展现自己的阅读风采,汇报读书成果。孩子们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阵阵掌声。诵读结束后,区图书馆向参加诵读的同学颁发了纪念品,向长燕学校赠送了图书300册,向老师和同学赠送了借书证和书香汉中云享悦读卡30余张。

  本次活动作为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南郑区的一项内容,经过图书馆和长燕文化培训学校的精心组织,取得了圆满成功。

  长燕文化培训学校是南郑区图书馆确定的首批阅读推广合作单位,该校坚持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经常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文化环境,积极打造“书香校园”,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让他们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