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郑区图书馆举行何高风先生新书《安汉之死》捐赠品读会

2018-01-02 南郑区图书馆

   

 

    12月31日,何高风先生新书《安汉之死》捐赠暨品读会在南郑区图书馆举行。省人大法工委主任张荣珠、南郑区委书记李宏杰、汉中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张浩洁、市委统战部周延锋、市著名作家郝昭庆、陕西理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梁中效、市作协副主席朱军,南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路汉旭、区文广局局长胡志军、副局长张丽娟,知名作家、文友王耀华、张昌文、吴元贵、钱天岳、张海生、路红霞等同志参加活动。

    品读会上作者何高风向区图书馆、21个镇文化中心、19个社区、288个农家书屋捐赠《安汉之死》新书350余册,区图书馆馆长李虹接收高风先生赠书,向何先生颁发收藏证书,并致答谢词。

省人大法工委主任张荣珠、李宏杰书记分别讲话,对何高风先生七旬高龄,笔耕文学,献身南郑文化事业近30年,辛勤耕耘创作出《安汉之死》长篇巨作进行祝贺,对高风先生高尚的品格和一个文化工作者的人生追求,为人文南郑留下一笔重要文化财富高度评价。

    张浩洁、郝昭庆、梁中效、朱军先后发言,对《安汉之死》一书进行品读和研讨。大家高度评价了《安汉之死》一书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以及艺术特色。大家认为,《安汉之死》内容丰富、史料详实、信息量大,全面详尽记述了安汉忧国忧民、献身实业救国的动人事迹和精神,再现了活生生的安汉先生。不失为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好书。专家们也提出了不足之处。

   最后,何高风先生发表创作感言,介绍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和文学抱负,2017年完成《安汉之死》、《何挺颖》两部书,打算在有生之年完成《左联之星—左明》和《智诚》两部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