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验收组来我区检查文化先进县创建工作

2017-10-27 南郑区支中心

    10月26日,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全虎带领验收专家组对我区创建省级文化先进县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副市长何俊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军、副区长丁涛等市区领导陪同检查。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区艺术中心、图书馆、汉山文化广场、大河坎电子街社区、青树镇文体中心、青树镇五道岭村,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非遗保护、社会阅读、农家书屋、信息资源共享、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详细查看了相关资料、观看了南郑区创建文化先进县纪实片。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区长曹俊强向验收检查组汇报了我区省级文化先进县创建工作。验收检查组对我县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区高度重视文化工作,文化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工作亮点纷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形成了文化发展的良好氛围。检查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如既往地加大文化投入,巩固文化创建成果。努力推动全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李厅长针对图书馆情况,从馆舍建设、工作人员、购书经费三个方面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具体要求:长远规划馆舍建设,适应图书馆发展要求,按照标准增加人员编制,保证人均1元购书经费。

    区委常委、区委书记李宏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结合我县实际,继续加大文化资金投入,认真研究解决问题,为打造人文南郑做出积极贡献。